October 3, 2006

老師,你的頭髮……

今天上學,碰上不少學生,都說:老師,你的頭髮……

秋冬時候,我的頭髮又開始不聽話了,於是理髮的師傅勸我做了負離子直髮,於是我的頭髮,直得不得了,於是,他們說:老師,你的頭髮……有人說:老師,你的頭髮……很像埃及妖后;有人說:老師,你的頭髮……看起來很年青;常常被我留堂的孩子問:為啥剪成這個樣子喇﹖我說:知道大家今天校服儀容檢查,我陪陪大家呀;左一句老師,右一句老師,然後,大家都笑了,那是沒有惡意的玩笑,這一笑,大家都很開懷,師生那種嚴肅與隔膜,都消散了。

剛好看到剪了如我般「有型有款」頭髮的男生,互相看看對方的頭上,心領神會,指著彼此笑起來了,然後說了句,我為了陪你,才做這麼「漂亮」的頭髮呀。生命有時候也夠嚴肅了,剪個頭髮,跟自己開過玩笑也好;學習有時候也真沉悶,講個無傷大雅的笑話,幽大家一默更好。笑話,總能打破隔膜,拉近關係,多好。

這一天,我們的頭髮,為我們帶來不少歡樂,哈哈哈…

No comments: